山职新闻
山职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第六届“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到我校宣讲
作者: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26

3月25日,由中宣部和国铁集团共同组织的第六届“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我校图书行政楼西报告厅举行。国铁集团党组宣传部宣教理论处副处长孙菁,国铁济南局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叶晓天,第六届“最美铁路人”报告团成员,学校党委副书记郭鹏出席会议,部分铁路专业教师、铁路专业学生40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郭鹏主持。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郭鹏在致辞中指出,“最美铁路人”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和无私地拼搏奉献,展现着新时代铁路人勇于创新创造、善于攻坚克难、锐意开拓进取的昂扬风貌。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报告会为契机,持续深入抓好“最美铁路人”榜样事迹的学习宣传,加快校内各级各类先进典型人物的培养选树,大力营造崇尚实干、崇尚创新、崇尚奉献的浓厚氛围。对于铁路专业的学生来说,不仅是一次学习的机会,更是一次与行业精英对话的平台,希望同学们能够更深入地了解铁路行业的魅力与挑战。

报告会上,郑州局集团公司郑州车站运转车间车站值班员蒋涛、南昌局集团公司南昌站客运车间客运值班员李军、沈阳局集团公司通化工务段通化桥隧车间通化桥隧第一维修小组刘传双、中国铁建二十一局三公司成渝中线铁路钢构班班长马小利、济南局集团公司济南站曲阜东站客运员孙鲁惠、济南局集团公司济南机务段济南动车车间动车组司机孔祥配,向师生倾情讲述“最美铁路人”攻坚克难、精益求精、为民服务、执着坚守的“最美故事”,展现铁路人的“最美”风采。

报告会后,报告团成员分成四队,与师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师生结合铁道专业教学和学习生活实际,畅谈体会感受,报告团成员面对面传道受业解惑,现场气氛热烈。

“最美铁路人”走进我校,为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挖掘“铁·道”文化特色和校友资源等,积极探索山职特色的“大思政课”育人之路。

供稿人:李井铭

审核:何述荣